目前分類:2005‧首爾 (1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第三天天氣真的不好,羊通通被趕到屋子裡了,也不知道是誰餵羊的時候把整把草都丟到某隻羊身上,那隻可憐的羊咩咩就活生生地被一群羊踩在下面,爭食背上的草orz


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是我第一次跟團出去玩,還跟著一大群同事,滿新鮮的,不過一個月去兩次韓國,我只能說,饒了我吧~~這次抵達仁川機場剛好是下午,終於可以從穿機場上空看到機場的模樣啦~~原來仁川機場真的在島上,不過坐機場bus走高速公路完全感覺不出來,只知道經過了很多燈光妝點得漂亮的橋。


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這是我在明洞亂逛逛到一家藝術設計概念店的網頁
他的手工娃娃都滿可愛的,很有外星人的概念^^
再去逛一次不知道找不找得到^^!!!

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都是我選的好飯店,雖然我們得坐早上九點半的飛機,不過因為機場巴士就停在飯店門口,所以我可以在床上多賴半個小時。(大家都好厲害可以準時起床/___\)拜運將大哥飛快的開車速度所賜,一小時半的路程不到一小時就到了。
(迷迷糊糊睡夢中,常常有快要被甩尾甩出去的感覺)

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在仁洞逛的時候不小心一走就走到乙支路站,加上剛好碰到交通尖峰時期,差點就遲到了。
仁寺洞賣很多藝術品,雖然這次去韓國的時候,假面藝術節剛結束,不過來這邊也可以看到很多,我覺得這種假面的造型和威尼斯的滿像的,不過材質是木頭,而且嘴巴的部分跟臉是不連的,這樣到底要怎麼用啊@@韓國花鼓也滿特別的,不過我覺得聲音不頂好,我還是喜歡非洲鼓的聲音跟變化。第一天來大會的聽說有看到主辦單位安排的大鼓歡迎儀式,不過反正大鼓我們也有啦~~

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早上實在很不想去會場,但是馬上被眾人指責不認真。嗚嗚嗚,我就是不認真啊~~總之我還是乖乖的進會場一邊打瞌睡一邊聽演講,並且在兩位伙伴上台的時候,充當攝影師照相。昨天經過Coex地下街覺得挺好逛的,所以中餐也沒吃,扛著大會發的電話本論文集冊,就衝去買souvenier了!地下街也相當有設計感,看來韓國政府不只是把發展數位內容當口號而已!今天大概因為是禮拜五,海洋世界門口全部都是幼稚園小朋友,好可愛^^紀念品都好中國的感覺,中國節,筷子,瓷器,這根中國風紀念品有甚麼差別啊~~當我看到裴永俊衣服鑰匙圈等商品,則是差點沒有orz...好復古喔XD

今天天氣實在不好,中午雨下很大,我買了辣年糕回去當中餐。以上是辣年糕的照片,好紅而且相信我,很辣~~

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六點爬起來參觀廟實在痛苦,反正我就是要賴床賴到大家都起床了,還在床上滾來滾去就是了。承恩寺就在會場對面島山公園一隅,是韓國政府將許多有名的廟宇"移動"到這裡的成果,裡面看得出來很多廟還在修繕當中,有得還在上色,那種感覺跟看女生化妝還...滿像的。韓國的佛教和中國的不太一樣,我猜是源自印度的小乘,佛像不一樣,廟宇顏色鮮豔,以紅綠藍為主色,祭祀用具特別顏色也華麗。大雄寶殿之類的廟台灣很多,到是"鐘閣"很特別,比較有中國儒家色彩的建築,而且是土黃色的。
現在可能也是他們的中原節,廣場上一整片壯觀的白色燈籠,用以追思亡靈,雖然很壯觀但是我們也是農曆七月,還是不要照相會比較好。如果有其他的慶典,廣場就會擺滿各式各樣彩色燈籠。
本來和同學想在後面安排坐禪的時候,落跑去吃早餐(太早起了!有夠餓),結果還是被騙回去坐禪,已經夠想睡覺了,還坐禪^^!!(還好住持滿帥的,可以稍微提神)。

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晚上我們到梨花女子大學吃飯順便逛街。
老實說,老師方向感太強,亦勤又已經先探過路,所以完全不需要腦袋,跟著他們就可以到達目的地啦!(好輕鬆喔~~沒有自助這麼輕鬆過!)

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首先,我要先替我老闆鼓鼓掌,在大陸人的淫威硬是把我們改成Privince of China, Taiwan,我老闆在他上台以後足足對這件事情抗議了五分鐘。而且是非常嚴正的抗議,至少這次比前幾次要激烈多了。機車的韓國官員還challenge老闆的少數看法(至少他是這麼認為),老闆也很妙的用"如果讓我們加入WHO我們就不會有這種誤解"來駁斥。好讚喔~~~而我也認清到,一個國家不強盛起來,

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年Public Health Law 以及Medical Law Conference 在首爾舉行,第一次出國開會在韓國,其實是很不願意啦!不過今年WHO主席是韓國人,想當然爾一定是在韓國辦的了! 
    這次自己出錢(是還好啦去韓國花的錢不多),還得請假(扣錢),還真的是虧大,大會把我的Oral提前到17號,所以打算16號晚上到首爾就好。台灣飛首爾其實比飛日本還快,後還看了世界地圖才知道,以前對韓國的地理位置想像圖是錯的啊~~
    總之,上飛機打開 CD player聽了Lisa Loeb跟獨立製作音樂--這位太太之後,就下飛機了,連朱少麟的地底三萬呎都看不到五十頁.... 一到仁川機場的感覺是,媽壓這是甚麼味道,空氣中的醃製物品味讓我非常不習慣。從仁川機場的4B或11A出口可以坐機場巴士到 downtown。出關的時候已經九點半了,老天保佑我不要塞車啊~~ 

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