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IOIO看到這一套衣服就好想擁有喔!難不成潛意識下我也想參加Cosplay啊^^IOIOjunior風格實在非常cosplay,圍裙系列流行中,街上不少女生穿上可愛圍裙逛街哩^^這是在原宿遇到的黃金獵犬,忠心耿耿,見美女不為所動就算了還一直躲一直躲,搞的好像我們都在逼迫他^^!!!!好吧!頒給你一個現代柳下狗匾額一枚....
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60)

這家蛋糕店位於澀谷Loft一樓,
它的蛋糕底下是派皮,上面是水果啦優格啦慕斯啦冰淇淋啦
總之上面的料多到會掉下來,
重點是口味甜而不膩,冰冰涼涼有夠讚的,
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3)

這是在新宿西口watchfield專賣店買的,
這條手鍊在台灣怎麼找都找不到,
所以在這裡一看到差點就掉下眼淚了,
因為太感動還有繼續生產吧^^!!
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87)
【食】
東京吃東西要便宜除了有熟人帶路以外,吉野家是滿好的選擇,而且燒肉牛井好好吃喔^^咖哩也很不錯。松屋也是連鎖店,到處都可以看得到。築地迴轉壽司是連鎖的在新宿看到的都是一盤一百五日圓,也是一個選擇。地鐵站立食的拉麵店都滿好吃的,不過日本拉麵偏鹹,常常需要一邊喝開水一邊吃麵。池袋的光麵太多人排隊而作罷,下次一定要去吃^^
這次準備的很多點心地圖都沒吃到,My city的草莓大福我一定要吃^^不過尚傑帶我們吃不少好料又便宜,真的很感激他。台場的拉麵展是運氣好碰上的,下次要吃可能得去本店才吃得到。7-11的飯團依舊是我最愛的早餐選擇,自從上次去北海道吃過就很愛。新宿車站外頭也有那種關東煮的攤販,不過晚上溫度實在太低,要我一邊吹風一邊吃還真是難以消受。
Mr.Dognut完全不像台灣的大排長龍,所以可以愛點甚麼就點甚麼^^章魚燒是我某一晚的宵夜,偏軟偏酸,日本人還滿愛黑醋哩^^水果的話,冬天的草莓很好吃,加上明治的煉乳簡直是極品:P還有日本的蜜柑現在是產季非常香甜,哈密瓜的甜度很高,不過整顆太貴了去買切好的,試試味道。
月島的文字燒滿有名的,下次得吃吃日本一點的東西^^http://www.monja.gr.jp/
"seven flavors"是每月7,17,27日在Haagen Dazs的專賣店 (沒有限那裡的樣子)可自由選擇7種口味 500日圓不過只能內用 不能外帶。這家位在名古屋的店更猛每週三都有這項優惠 稱作"Happy 7"http://www.cp-annex.com/shopnew/new_z/anx2-2_04.11hz.gif
【衣】
冬天在日本羽毛衣還滿重要的,日夜溫差大,早晨跟晚上冷到三、四度,白天大約七度,有點太陽。所以早晚我幾乎都要圍巾加手套。不過無論是地鐵站還是百貨公司,只要是室內幾乎都有暖氣所以裡面我只穿了一件T-shirt,至少吃麵太熱了還可以脫下外套。除了回台灣跟剛來東京那天我都穿毛襪,一方面腳比較不會酸,而且天氣比較冷嘛^^
說到穿,動物裝還滿流行的哩!我在地鐵看到有人穿青蛙裝,皮卡丘裝就快笑翻了^^竹下通逛街路上很多打扮的類似Cosplay但是化妝是一般自然裝的妹妹,這樣的裝扮挺流行哩^^日本上班族的衣服都很優雅,但是實在買不下手,小禮服店很多,我想在東京穿得再誇張都不會太奇怪,在台北可能會被圍觀或是被要求要照相吧哈哈哈^^
【住】
這次我們沒定到東橫Inn的池袋店,所以住到歌舞妓町。離車站太遠了走路要十幾分鐘,拖著行李還滿費力的。下次要住新宿可以住到南口或西口會比較好一點。
東橫Inn雖然小間但是還滿乾淨的又便宜,還有附早餐算是很不錯的。一樓有電腦可以上網,不過要記得安裝中文介面的輸入法,還有鍵盤的關係所以只能憑印象打注音^^!!不過無線上網免費有帶NB就很划算:)
下次http://www.daiichihotel-ikebukuro.com/
http://0rz.net/5f0ap (弄了短網址,這是樂天上面的旅館資訊^^)
應該會考慮這一家,因為離車站非常近,至少不用拖行李拖到哭^^!!
【行】
東京的鐵路非常複雜不過這次我買了Suicard可以像悠遊卡一樣扣點數,不必一直投錢買票。不過地鐵和鐵路又不同得另外再買地鐵的票,所以這次都以山手線,快速鐵路,或是京成線,總武線為主要路線。至於一日券我覺得不一定划算,要看行程規劃,畢竟每一個點我們都還呆滿久的並不是繞著鐵路一直跑。
【天氣】
除了乾還是乾,早上起床臉都不用洗就得拼命把油往臉上擦。其他人有得更慘,身上都是凍傷,小護士猛擦。又冷又乾的情況下,保濕還算滿重要的。因為天氣乾常常被靜電電得哇哇叫,被人電不然就被金屬電/____。
【玩耍】
Disney Land由於遇到日本國定假日太擠了,最好還是一般上班時間去會比較好。
東急富士樂園是尚傑推薦我們下次一定要去的。安排地點的時候最好是不要太多,留一些彈性時間可以塞行程或是休息。(畢竟一直逛一直逛真的會腳酸)bigcamera在新宿西口聽說3C商品還有PS2,PSP都還算便宜。日本的手機實在好可愛,很想買一支回家當玩具都好^^!!成田機場第二航廈的三樓有在租手機,中正機長第二航下也有,一群人出去玩可以帶兩支滿方便的。
下次一定要去神社買御手像是湯島神社的緣結御守和課業,黃色的幸福守,湯島神社的合格祈願牌。淺草觀音寺,明治神宮。(札幌的北海道神宮有賣御守,門口有免費供應(我居然沒去買,殘念))三鷹市的吉卜力美術館有我喜歡的宮其峻也是下次必到的喔^^http://www.ghibli-museum.jp/index.html
這次找不太到MOMO熊的東西,只有在夾娃娃機看到><.....toro貓的東西也很少,可能要去富士電視台找吧^^!!http://www.dokodemoissyo.com/index4.htm
至於要買各種票券可以在大黑屋這種店買,可以省掉排隊的麻煩。
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82)
Sunday 2.13.2005
藥妝店買來的酸痛貼發揮了效用,今天早上腳才比較舒服一點。電視上看到了貼脊椎的舒適貼,馬上就衝到藥妝店扛回家用。藥妝店東西是滿好逛的地方,很多日本牌子的化妝品都有在這裡開架。小護士跟近江兄弟女生都買了一堆,日本的小護士產品很多,而且保濕效果很好。金色和銀色的Annesa也是台灣買不到的聖品,敗了兩瓶。資生堂的戀愛魔鏡雖然台灣沒有不過價錢不便宜。染髮劑日本買也便宜而且份量很大可以用很多次,我想是因為日本女生幾乎沒有不染髮的吧^^
暖暖包,日本的可以熱得比較久,而且是用貼的貼在身上,神奇吧^^今年如果還有機會去搞不好就去批回來賣哩^^
今天是此行待在日本最後一天,雖然飛機是晚上七點半的,不過到機場路途遙遠,沒辦法跑遠,就在新宿逛。先到紀伊國屋補了幾本小說(台灣實在賣太貴,每本貴一百塊台幣)便到PEPE百貨公司頂樓的百元商店,PEPE在新宿王子飯店旁邊,早上十點開,而且一大早就好多日本人在等開門了。百元商店的誘惑還算滿驚人的,所有你能想到的東西都有在賣,而且物超所值,我買了不少在台灣貴得要命的收納袋可以裝電子用品並且防震。要不是帶碗盤太重,好想把可愛的日式碗盤帶回家哩!PEPE百貨比較像以前的大亞,逛得人少但是可以挖到不少寶,在四樓發現小王子香水,不過沒有用大罐香水的習慣,只好割愛。
趕在搭火車之前,跑到京王百貨附近找watchfield的店
http://www.wachi.co.jp/#
新宿西口往京王百貨上坡的地方有很多可愛的小店,日本的Dayan商品實在便宜不少,像瘋了一樣我敗了一千五百台幣的東西可以買到五樣商品而且還買到夢寐已久台灣沒在賣的皮手環,(但是手環怎麼這麼小咧我帶得下嗎@@)敗了一個打烊的杯子,還有好可愛的手機鏈兩條價錢抵台灣一條的小手帕。(好後悔沒有敗更多^^!!)
新宿站可能因為比較老舊,沒有電梯可坐,提著十幾公斤行李上月台那真不是蓋的搬完行李滿頭大汗完全不會冷。來的時候是做京成線的limited express每站都停實在滿慢的,而且沒有地方放行李,所以我們決定搭skyline直達成田機場。日暮里站大概轉機場的旅客眾多,行李搬運比較方便。skyline藍線對號入座,位子很寬,算是很舒服的^^
機場是採買omiyage的地方,不過還好我有在PEPE買,機場還是貴啊~~~二級航廈算是新的所以餐廳都滿新滿漂亮的,我在這裡吃了這幾天最貴但是還滿好吃的一餐豬排飯,和幸的豬排飯豬排非常酥,還有無限供應的高麗菜,日本的高麗菜還滿甜的,就算不吃生菜的我也吃光光^^
日本免稅商店的菸酒其實比台灣的免稅商店貴,一樣是人頭馬居然貴了一千塊台幣,所以在日本完全沒有逛的興致。回程的時候搭到比較新的飛機,座椅背後都有液晶螢幕功能多多,還有很多電影可以挑選。我搭的是CI105下次可以考慮坐同樣的飛機:)
--------------------------------------
回到家快半夜一點,隔天還要上班,下次不敢再做這麼晚的飛機了^^!!
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89)
Saturday 2.12.2005 下午在新橋和男生會合,準備坐新百合海鷗號去台場。一張八百日圓的一日券其實要玩三個點以上才會划算。新百合海鷗號是無人駕駛的捷運,所以第一排的視野可以看到最讚的景觀。
坐在海鷗號上,看著東京都的大樓們像一個一個巨人佇立著,三角形的Shesedo大樓真的是印象深刻,三角形哩^^青海的摩天輪是情侶們告白場所,本來還在想這麼高的地方一定很冷,沒想到摩天輪其實是個密閉場所,暖氣從頭上到椅子下都有。台場的摩天輪真的是很漂亮,晚上綴滿燈飾的摩天輪遠看非常特別,我覺得不輸London Eye而且比巴黎的杜樂麗漂亮。
青海的維納斯堡裡面有一個很大的Toyota試車場,款是很多而且顏色很齊,珠光白的Vits讓我愛不釋手(可是電了我好幾下><..)(自從小米電了我以後,接下來幾天不是被金屬把手電就是被門電到)維納斯堡的一樓有Sega電動玩具場,超大的。一場賽車可以玩很久,玩到手酸。
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01)
Saturday 2.12.2005
日本的乾燥天氣讓我今天隱形眼鏡戴不上去,而且眼睛水腫的厲害(醜><.......)
本來想去神保町的書店街逛,不過在池袋呆太久了,去新橋坐山手線又好久,只好作罷。
早上我們去了本來要住的池袋晃一晃,男生們則是去秋葉原朝聖。一直很想去池袋是因為想吃吃有名的光麵和逛逛超大的淳久堂書店。池袋也是一個大站,東京的車站很多都和百貨公司共構。池袋西口是東武百貨,東口是西武百貨(真混亂^^!!)比起新宿其實更喜歡在池袋逛逛的感覺,尋找丸井的路上還有可愛的老伯伯騎腳踏車衝到我們面前指路,離開前還很可愛的說出中文的再見。當然迷路時也遇到冷漠的中年婦人問路連理都不理^^!!
西口直走可以到東京都美術館,和西口公園,公園不大,但是難得的悠閒。
總算可以在擁擠的東京喘口氣。IOIO的Burberry,vivien westwood,celine,ck,Anna sue等等領巾手巾都很便宜,完全難以選擇想要全部都帶回家^^日本人賣東西包裝之華麗與繁複令人咋舌,一條小小的方巾又是盒子又是鍛帶,非常華麗的包裝,而且free。旁邊是很像IKEA的家具館,設計有時尚有可愛但是價錢不可愛。
在西武百貨逛街就是標準的window shoping日本大衣版子真的很好看,穿起來就是瘦,不過價錢很恐怖就是^^!!中午也是在地鐵吃立食,春菊烏龍麵打破我對烏龍麵的印象(我討厭吃粗麵)非常Q,不小心就吃光光了^^!!半個小時內,以急行軍速度逛了無印良品(質料好多了)去Libro買了專利的書,在淳久堂外面拍照(真的是很大一棟)還有排隊排得超多人的光麵。池袋只逛一個早上實在不夠,最近在太陽王子展覽都沒看到。下次可能會住池袋附近,方便到處逛逛吧^^
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9)

Friday 2.11.2005 雖然沿著表參道走,但是居然沒有人對明治神宮有興趣。害我沒辦法買御手對姊妹們交代,只能安慰自己,東京不是三兩天可以逛完的,下次一定要來^^!!
表參道青山的店多數只能看不能買,上頭有一家很大的SNOOPY LAND,非常驚人,應該是目前看過最大的吧^^!!不知道為什麼,在日本都找不到Toro貓和Momo熊,Kiddy Land可能會有,但是沒逛到(再一次安慰自己下次可以來^^!!)
為了避免女生買東西男生苦等,最好是兵分兩路,這裡其實也有很多男生衣服和飾品的店,最近冬衣已經打折打到底了,買起來應該划算吧^^!!
其他女生已經殺紅眼了,決定留在原宿逛到腳腫為止。我實在不能抵擋甜點的誘惑(晚餐幾乎沒吃甚麼就是為了這家甜點)跟著男生他們去澀谷Loft一樓的一家好讚的蛋糕,這家蛋糕店的蛋糕底部是派,上面是滿到快調出來的水果啦優格啦慕司啦,不會過甜,加一杯拿鐵真的是享受啊~~~雖然這一餐晚茶比晚餐還貴但是真的很值得^^!!
夜晚的澀谷感覺比較精緻,日本人實在是一個喜愛使用燈光讓建築更有質感的民族鋪石街道有一種歐洲舊城的古樸感,當然加上各種燈光包裝,又復古又現代。
趁著男生坐在店裡聊天的時候,衝到Loft朝拜感受一下日本恐怖的情人節氣紛。由於情人節快到了,日本店家那種打情人節牌的促銷真是讓人感到敬畏不已。地鐵站,百貨公司,任何你可以想到地方都會提醒你情人節就要到了。(這叫去死去死團情何以堪啊)難怪會有再怎麼樣都一定要找個人過節的決心哩。
Loft一樓完全都是促銷情人節商品,連自己做巧克力的各種器材都有。地下一樓的文具是我最有興趣的,各種紙類,和式花紋,筆記本,讓我雖然貴還是狠下心買了^^!!因為時間關係,沒有去109逛逛,當然就是再一次安慰自己,下次來這是重點之一囉^^!!
回去的路上,發現一家超市,馬上又是逛好一陣子^^!!日本調味料實在好多,調味料,咖哩塊,蕎麥麵,差一點就把米也扛回家了^^!!
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7)

Friday 2.11.2005
東京真的太多太多人了,也難怪每個人都只能冷漠的擦肩而過。
終於可以瞭解《Lost In Translation》裡
男主角那種在陌生城市裡的疏離感,那種就要被人群淹沒的窒息感。
新宿、原宿、表參道、澀谷....沒有一處不是塞滿人,
就算在標示清楚的地鐵站,還是會被人群震攝地不知道該往哪去。
早晨的歌舞妓町沈沈地睡去,
今天是日本國慶連郵局都沒開,
隨便晃到花園神社等紀伊國屋開門,
趁著假日的東京早晨人還不多的時候,
拍下尚未萬頭鑽動的街景。
一進紀伊國屋便愛得不得了,
這次沒去神保町(殘念)以及二手CD店,
至少也得逛逛五層樓高的書店。
買買工作上需要的書籍,
還有江國香織、吉本巴娜娜、村上龍的口袋型小說。
日本人真的滿愛看書,電車上人手一本口袋型書本,
安安靜靜。
晃到IOIO junior,裡面變態少女風的衣服還真多,
還有華麗的同人志服裝當然價格也都很華麗。
還有很酷很殺的和服(好像戰鬥裝),
遇到可愛的暴力熊但是價錢不可愛,
(暴力熊和MOMO明明差很多,一個眼睛是扣子一個爪子或嘴巴流血,怎麼會搞錯)
最有興趣的是樓層內的櫥窗布置以及裝置藝術,
連電梯裡面都很Kuso。(我就這樣直拍一直拍^^!!)
尚傑帶我們去吃地鐵站的立食,便宜又好吃^^
終於吃到蕎麥麵哩,實在好愛蕎麥麵,尤其是涼拌淋上鰹魚醬油
可是這麼冷的天還是來一晚熱騰騰的麵比較讚:)...........
立食的桌子好矮,我還是喜歡坐著吃飯^^!!
原宿站從裡面到外面滿滿都是人。
一出來就是竹下通,敗家聖地。
像是好幾倍大的西門町,怎麼都逛不完。
東京鐵路地鐵四通八達,就像咖啡時光那樣,彼此綿密穿越,
看到今天東京街道就會覺得這實在是最經濟的方式了,
像是原宿街道有夠窄,中間在挖地鐵,紅綠燈多
連公車都很少了,開車在這邊簡直會痛苦死 。
在竹下通挖寶的感覺比逛百貨公司的看得到買不下要好。
常常在網拍看到的mini鞋、Rolin mille和Image內衣,Olive包包
出現在眼前時,總之,會讓人瘋狂的。
竹下通後段美式風格比較明顯,還有好幾間風格特殊的個人藝術展覽場。
可惜沒人有興趣><.............,我好想逛喔......
建築是最讓我驚艷的地方,連美髮沙龍都好特別,用言語是難以形容的。
竹下通後段的阡陌小巷處處是驚喜,就算不買東西也是可以拍照拍到手酸。
往表參道路上有一家好多人排隊的可麗餅,
和法國吃的軟式可麗餅比較像,但是比法國好吃喔^^
現在是草莓季所以我點了草莓冰淇淋可麗餅,法國的鹹可麗餅比較多可以當作正餐,
日本的就以各種顏色鮮豔甜點式的可麗餅取勝了。
附帶一提我在可麗餅店前面跌倒了,因為在挖路,路超不平的,嗚嗚!痛><........
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08)
Thurseday 2.10.2005
三小時可以到台南,也可以到東京。
閱讀完男身,打個盹,就可以見到你了。
第一次見到東京就覺得
她把滿天星星都採下來了,放在黑色的帷幕上展示。
從成田到日暮里,我看到許多美麗的名字。
三度的東京夜晚,讓人特別特別清醒。
新宿歌舞妓町妖豔綻放,
然而我還是獨衷,新宿東口站外,
那一場紛飛細雪。
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