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我在明洞亂逛逛到一家藝術設計概念店的網頁
他的手工娃娃都滿可愛的,很有外星人的概念^^
再去逛一次不知道找不找得到^^!!!
網址: http://club.cyworld.nate.com/club/main/club_main.asp?club_id=50605067#
http://club.cyworld.nate.com/club/main/club_main.asp?club_id=50185009#
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52)

都是我選的好飯店,雖然我們得坐早上九點半的飛機,不過因為機場巴士就停在飯店門口,所以我可以在床上多賴半個小時。(大家都好厲害可以準時起床/___\)拜運將大哥飛快的開車速度所賜,一小時半的路程不到一小時就到了。
(迷迷糊糊睡夢中,常常有快要被甩尾甩出去的感覺)
抵達時沒時間好好觀察仁川機場,因此趁著時間還早又不太想在機場買貴得要命的紀念品,我在機場走走逛逛順便買郵票,寄一張給自己的Post Card!仁川機場真的滿新的,到處是「浪漫滿屋」等韓劇的宣傳布景當地人可能會覺得有點蠢,但是Fans看到無不拍照留念。候機的地方有Yahoo上網區,還有PS2 的station可以殺時間。總之,韓國政府算是用盡心思在做觀光。不過由於韓國的舶來品相當貴,機場除了人參以外大概也沒啥好買。(就算人參也是貴爆了,還是去南大門買會划算多了)
下個月公司旅遊又要來韓國了,不過主要都不在首爾。主要在北部的
江原道和京畿道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4)

在仁洞逛的時候不小心一走就走到乙支路站,加上剛好碰到交通尖峰時期,差點就遲到了。
仁寺洞賣很多藝術品,雖然這次去韓國的時候,假面藝術節剛結束,不過來這邊也可以看到很多,我覺得這種假面的造型和威尼斯的滿像的,不過材質是木頭,而且嘴巴的部分跟臉是不連的,這樣到底要怎麼用啊@@韓國花鼓也滿特別的,不過我覺得聲音不頂好,我還是喜歡非洲鼓的聲音跟變化。第一天來大會的聽說有看到主辦單位安排的大鼓歡迎儀式,不過反正大鼓我們也有啦~~
仁寺洞得古藝術品街道賣的東西無論是毛筆字畫或是瓷器,我們也都有啊!
所以傳統藝術品不太能吸引我,倒是裡頭有一棟五層樓高的藝術市集,讓我滿欣賞的,樓梯間的玫瑰花裝置藝術也讓我殺不少底片。有現代藝術例如畫或是雕刻也有傳統藝術例如篆刻(神奇吧我們也有)的創新改良,燈光設計讓這格展場成功不少,每一樓層間都有彩繪的椅子供人休息。我在想,發展文化產業,真的不能只是口號而已,放手讓專業的人去規劃,配合行銷和管理其實我們有更多東西可以做得比韓國好。
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56)

早上實在很不想去會場,但是馬上被眾人指責不認真。嗚嗚嗚,我就是不認真啊~~總之我還是乖乖的進會場一邊打瞌睡一邊聽演講,並且在兩位伙伴上台的時候,充當攝影師照相。昨天經過Coex地下街覺得挺好逛的,所以中餐也沒吃,扛著大會發的電話本論文集冊,就衝去買souvenier了!地下街也相當有設計感,看來韓國政府不只是把發展數位內容當口號而已!今天大概因為是禮拜五,海洋世界門口全部都是幼稚園小朋友,好可愛^^紀念品都好中國的感覺,中國節,筷子,瓷器,這根中國風紀念品有甚麼差別啊~~當我看到裴永俊衣服鑰匙圈等商品,則是差點沒有orz...好復古喔XD
今天天氣實在不好,中午雨下很大,我買了辣年糕回去當中餐。以上是辣年糕的照片,好紅而且相信我,很辣~~
下午大家要去昌德宮,所以我跟大家約在仁寺洞集合。反正今天就是一定要去南大門買人參就對了!南大門市場(Line 5 會賢站)實在很像傳統市場,圖裡面是可愛的小朋友韓服,算是所有商品的大型傳統市場。不過逛起來不是很舒服,路也不太好走,這邊乾貨倒是賣很多,我買了參酒和人參茶花了大約30000W,不算貴,所以我就不懂為什麼海苔一大包就要10000W了。這個月去不知道會不會看到更便宜的,比一比再買吧。聽說眼鏡行很便宜,本來想乾脆配一副回去,可是因為戴隱形眼鏡而作罷。在南大門我的路痴病又發作了,繞來繞去找不到原來的路回去,好在只要走到大馬路上都還有地圖,所以亂走一通差點走到明洞去了。
明洞(Line 4 明洞)大概是我最喜歡逛的地方了,在這邊殺掉我不少底片,很多店的外裝都很有特色,會讓人有一種在東京的錯覺。從九號出口出來轉進巷子就可以看到有名的明洞汗蒸幕,不過那種泡在黃土泥漿跟人參裡的感覺應該很奇怪,所以照照相就好吧^^
明洞的店實在好多,逛了兩個小時也沒逛完過,今年去東京逛到腳不是自己的慘狀再次出現,走累了沿著明洞street可以到明洞教堂休息。明洞餃子很有名,不過晚餐要在仁寺洞吃,所以先拍照吧^^明洞衣類聽說很有名,可是人實在好多,擠都擠不進去,而且衣服都太年輕了,我是老人家還是算了吧!新世界明洞總店外表實在看不出來是百貨公司,下個月來希望可以逛到^^
這是我在明洞逛到的一家創作設計概念店,而且是在一家店的地下室,非常不起眼,我是不小心逛到的,裡面的小東西都好可愛,尊重智慧財產權之下,沒能照相,不過我有把名片跟網址帶回來,等等在放上來喔。
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264)

六點爬起來參觀廟實在痛苦,反正我就是要賴床賴到大家都起床了,還在床上滾來滾去就是了。承恩寺就在會場對面島山公園一隅,是韓國政府將許多有名的廟宇"移動"到這裡的成果,裡面看得出來很多廟還在修繕當中,有得還在上色,那種感覺跟看女生化妝還...滿像的。韓國的佛教和中國的不太一樣,我猜是源自印度的小乘,佛像不一樣,廟宇顏色鮮豔,以紅綠藍為主色,祭祀用具特別顏色也華麗。大雄寶殿之類的廟台灣很多,到是"鐘閣"很特別,比較有中國儒家色彩的建築,而且是土黃色的。
現在可能也是他們的中原節,廣場上一整片壯觀的白色燈籠,用以追思亡靈,雖然很壯觀但是我們也是農曆七月,還是不要照相會比較好。如果有其他的慶典,廣場就會擺滿各式各樣彩色燈籠。
本來和同學想在後面安排坐禪的時候,落跑去吃早餐(太早起了!有夠餓),結果還是被騙回去坐禪,已經夠想睡覺了,還坐禪^^!!(還好住持滿帥的,可以稍微提神)。
趁著離11:00的inform consent還有一段時間,趕快回飯店睡一下回籠覺。
下午沒有想聽的議題,便和LALA去昌德宮(Line 3 安國站)玩,昌德宮是韓國幾個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每天會有中英韓文解說,約八十分鐘左右,門票3000W。從敦化門進入昌德宮後,右側是錦川橋,為首爾現存的石橋中最古老的。過橋後便進入仁政殿,此殿與其它地方的正殿不同之處在於其屋脊的花紋形狀十分獨特。這是當時日本爲了把朝鮮王室的等級降一級而繪上的花紋,因此在其它的屋脊上是無法看到的。
仁政殿的每個屋檐上都有9種動物的塑像,這些都是能驅鬼的動物,在進善門的屋檐上各有5個,敦化門有7個,數字各不相同。最多的就是仁政殿,表明這裏是最重要的場所。圖中廣場前的小石柱標上從正一品官到九品官,是官員早朝要站的地方。經過仁政殿右側的門,便是國王的辦公室宣政殿。該殿是整座宮殿中唯一使用青瓦的地方。
昌德宮的宮墻和昌慶宮的宮墻之間有水泥路,沿此路向前便到了後院。這裏有介紹韓國的圖片中最經常登場的芙蓉亭和宙合樓。此外還有據稱有99間房間的延慶堂,它是宮殿內的士大夫之宅,這些住宅內部可以用"家無障物"來形容了,所以建築都底部墊高不會直接接觸地面,地下有一個算是早期暖氣系統,利用熱對流還溫暖房子(不然冬天會冷死吧)。經過不老門(不過皇帝都沒活很久就是),此門是由一塊巨石直接截成的。
LALA想買人參,不過我們在東大門和南大門之間壓寶壓錯了。東大門(從地鐵4號線東大門體育場4號出口步行5分鐘)賣雜貨衣服比較多,也可以算是批發市場集散地。東大門市場內有20多個綜合購物大樓和3萬多個專門商店、5萬多家製造公司,是首爾的購物王國。飾品相當多,不過我覺得很像是批貨的地方,進去的人都是扛一整袋出來,要是我進去買一兩條大概會被青吧XD
下個月來的後兩天還會來這邊,聽說這裡的百貨公司都開到清晨五點(雖然說拼到凌晨也太拼命了一點),不過我打算找幾個重點必逛的百貨公司買一些上班要穿的衣服和飾品。前幾個禮拜在饒河街夜市買了一條民族風項鍊,老闆就是從這裡批回去的一條賣我一百元台幣折合韓幣大約是30000W,實在太好賺了,這裡批的成本可能才十幾塊台幣吧!(突然有點想批貨....)
傍晚我們趕回會場看
亂打,又被大會耍了,居然提早結束。看來我下個月應該還是要在華客看一次吧!(不過要自費好掙扎....)晚餐的時候,認識了DC來的Lisa,長得有點像美國女歌手Lisa Loeb,名字也一樣XD...我們這一桌的人大概都是政治認真魔人,光是他們當天去板門店參觀軍事基地,就可以討論好久...(我對這種戰爭博物館啦軍事基地,完全沒興趣)。還有配飯的韓國傳統音樂也滿恐怖的,他的嗩吶跟韓國的箏樂無論是樂器跟音質都比較像南管,共鳴不是很圓滑,加上麥克風就滿刺耳的。經過這一次的折磨,我對韓箏的興趣算是完全消失,本來還想參觀他們的國樂館哩!
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63)

晚上我們到梨花女子大學吃飯順便逛街。
老實說,老師方向感太強,亦勤又已經先探過路,所以完全不需要腦袋,跟著他們就可以到達目的地啦!(好輕鬆喔~~沒有自助這麼輕鬆過!)
嘿嘿,我的T-money在手,完全不用去計算各站之間所要花的捷運價錢,讓大家很羨慕喔!首爾的捷運實在是很像台鐵,比較舊一點,這次去倒是沒有網友說的不同方向必須從不同入口進站的狀況,而且地鐵結構和東京有點類似,Line 2就像山手線一樣是環狀線。看不懂韓文沒關係,有英文可以看英文拼音,沒英文也可以看號碼,每一個站都有一個編碼,7號線第18站編號就叫718,很容易吧!只要觀察數字增減就可以判斷方向,算是我這種路痴的福音啦!
韓國人全民shopping活動也滿讓人傻眼的,地鐵站總是可以通往各種不知名的商店街。連刷卡進去以後的捷運站裡面,也可以看到199,299的鞋子衣服叫賣orz
在梨花女大附近實在太餓了,忍不住我就買了烤肉串,老闆很厲害,會講一點點的中文和英文,解救了我們處在那邊不知道要怎麼用韓文跟他買的尷尬。他的不辣根本就是小辣,小辣幾乎就是我們的大辣,所以點不辣的我還是給它辣到了orz
晚餐我們在"加味"吃,石鍋拌飯我覺得和師大路那家滿像的,但是冷麵超推薦,尤其是這種熱死人的天氣,吃酸酸甜甜又涼快的冷麵真的很舒服喔!冷麵的質地不太像一般的麵,比較像是蒟蒻的口感,下個月去希望可以點到再吃一次!
這邊順便要提的是,韓國的路都是上上下下有坡度的,但是梨花大附近實在太誇張了,那種斜度大該和清大要上生科院的坡一樣陡,跟爬山差不多了,所以每次看那些汽車爬上爬下都相當心驚膽戰。梨花大附近道路都在整修,很難走就是。
在梨花大附近買了攤販的水蜜桃汁,用整顆水蜜桃下去打的,超濃超好喝。
賣盜版電影的攤販也不少,我有偷偷拍下來喔>O<
梨花大雖然和汝矣島站感覺好像只隔一條漢江,不過轉捷運轉來轉去還是花了四十分鐘,目的地是63大廈,不過汝矣島站離目的地走路也是走了好一段,晚上漢江邊的風很大,本來大家想去bar喝完酒回來順便坐船回我們住的地方,不過沒班次了啦!所以我只能拍下看得到坐不到的渡輪。下個月雖然也有坐船的行程,不過是白天,個人感覺是晚上會比較漂亮,因為韓國人很喜歡用燈光妝點橋和船。
從60F看夜景真的挺不賴的,Bar裡面面江的位子都滿了,通通是雙雙對對的情侶。這個Bar燈光採藍色系,照相起來大家通通變成Blue Man ,Blue Woman了!
明天大會居然安排了早上六點觀光行程,所以大家還是趕快滾回去睡覺吧orz
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81)

首先,我要先替我老闆鼓鼓掌,在大陸人的淫威硬是把我們改成Privince of China, Taiwan,我老闆在他上台以後足足對這件事情抗議了五分鐘。而且是非常嚴正的抗議,至少這次比前幾次要激烈多了。機車的韓國官員還challenge老闆的少數看法(至少他是這麼認為),老闆也很妙的用"如果讓我們加入WHO我們就不會有這種誤解"來駁斥。好讚喔~~~而我也認清到,一個國家不強盛起來,
在國際場合就常常會吃鱉。政府也要努力啊!我們這些小老百姓也只能在國際會議發出微弱抗議,但是如果台灣不能強盛起來,被韓國甚至是印度菲律賓追趕過去,我想講甚麼都不會有人鳥的。
今天算是一整天都待在會場,早上跟著老師和亦勤到會場熟悉路線與環境。會場在Coex B1的國際會議中心,報到之後領了一堆東西,大會還算有點良心,6000台幣的報名費總是要有點價值,而且我們是Speaker耶~~(沒有discount就已經很匪夷所思了)
LaLa早上11點要報告,所以一早都窩在房間準備。我下午4:00要報告,沒有太大感覺,一方面我是co-writer另一方面我的文章也不長,打算抱著稿子唸完就得了,可是當我知道我是在最大的會議廳講,還跟一堆professor放在一起,算是整個傻掉。主持人還叫我prof.Chu=..=我老闆跟我同一場耶!不要害我啊大哥~這是第一次在國際會議當speaker,算是完全沒經驗,下一次記得要準備名片交流,不然我都只能很尷尬的收下別人的名片^^!
這次來韓國吃東西算是完全不用花到錢,因為大會都有附午餐,晚上也有晚宴。抱著省錢的心態,在外面玩耍也會在該吃飯的時候跑回來吃飯。大會的中餐比晚宴好吃,每天中餐都不一樣,有時候是韓式,有些時候是日式,當然也已有美式,不像晚宴,清一色牛排,我不想吃牛啊><.....
今天為止大部分同行伙伴都講完了,只剩下可憐的晚翠一直要到19號才結束,
所以這幾天他完全窩在房間不出門,這告訴我們,早點講完早點開心^^!!
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74)
今年Public Health Law 以及Medical Law Conference 在首爾舉行,第一次出國開會在韓國,其實是很不願意啦!不過今年WHO主席是韓國人,想當然爾一定是在韓國辦的了!
這次自己出錢(是還好啦去韓國花的錢不多),還得請假(扣錢),還真的是虧大,大會把我的Oral提前到17號,所以打算16號晚上到首爾就好。台灣飛首爾其實比飛日本還快,後還看了世界地圖才知道,以前對韓國的地理位置想像圖是錯的啊~~
總之,上飛機打開 CD player聽了Lisa Loeb跟獨立製作音樂--這位太太之後,就下飛機了,連朱少麟的地底三萬呎都看不到五十頁.... 一到仁川機場的感覺是,媽壓這是甚麼味道,空氣中的醃製物品味讓我非常不習慣。從仁川機場的4B或11A出口可以坐機場巴士到 downtown。出關的時候已經九點半了,老天保佑我不要塞車啊~~
機場巴士非常寬敞,也就是說我坐在位子上膝蓋前還可以擺我的行李箱,算是相當舒服的機場巴士。沿路看到很多橋橫跨漢江,每一座橋都以燈裝飾的相當漂亮。這就是我的首爾第一印象啦!
在Coex附近的公車總站下車以後,由於漢城的馬路都太大條了,讓我的路痴症+夜盲症就地發作,雖然我知道2號線三成站和 7號線清潭站其實用走的應該相當近,不過我還是跳上一台計程車。 恐怖的事情發生了~~這台外表貼著free translation的計程車根本不會講英文,載著我繞來繞去的,生氣~~後來我要他就在清潭站放我下,總之這實在是一個啞巴吃黃連的經驗,硬是給我花掉5000韓幣。
Tiffany Hotel其實離清潭站14號出口不遠,服務人員人很客氣,最重要的是,他有可以上網的電腦~~~在等室友下來的時間,馬上衝進電腦室上MSN除了不能用中文key in以外,都很好用喔! 安頓好以後,我到超商買了T-money(很可惜在仁川機場掉了,很可愛的悠遊卡)和電話卡,各花了10000韓幣。
在韓國買的國際電話卡可以用滿久的,總之比中華電信收訊很差的電話卡,要好很多。 我明天就要報告了耶~連稿子都還沒寫好,準備熬夜去~~
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60)

在挑戰了『日本輓歌』和『旅途輓歌』之後,
蘇古諾夫暫時列入留校察看記錄XD,因為他實在是個電影怪才啊~~
目前為止追趕不到,加上他老人家太愛murmur,
那種像是祭祀語言的背景聲音,
常常讓我昏睡到必須看著前方睡得東倒西歪的西瓜們來提神XD...
不過在朋友慫恿下,還是進電影院看了『創世紀』,
主要是衝著Run!Lora!Run!的攝影師,如何完成一鏡到底的拍攝任務,
一鏡到底可能不難,但是一鏡到底又不會讓人發暈就滿難了。
在Run!Lora!Run當中,提曼巴特納(
Tilman Buttner)的攝影機跟著女主角東奔西跑,
還能夠平穩的呈現影像,而不是『惡夜叢林』式的令人做頭暈,不愧是德國第一把交椅。在Ruusian Ark,他直接用「高畫質數位攝影機」(
HDC)拍攝,而能展現屬於藝術極致的色彩與色澤,加上所有演員的配合而成就了這一部不NG的電影。
有人戲稱,這實在是一部鬼片,透過鬼魂的眼睛,看俄國三百多年以來的鬼魂們。
蘇古諾夫將俄國最精彩的歷史片段還原現場:彼得大帝時期,眾仕紳名流沉醉於夜夜笙歌的派對舞會。在凱薩琳女皇時期,華麗劇院裡壯盛交響樂團的悠揚天籟。沙皇尼古拉一世時代,關於『十月革命』前安娜塔西亞公主的最後的早餐(看到這一目真怕會有甚麼恐怖的事情發生)。還有艾爾米塔齊博物館(冬宮)現任和前任的父子檔館長-皮爾托夫斯基及其父親,討論他們是如何在戰火中保存文化資產。
最後,末代皇室的最後一場盛大的宮廷舞會,結束了俄羅斯帝國 300 年如夢一般的絕代風華。
這一片的陣容那當然是不用講了,現任「冬宮」館長米榭皮爾托夫斯基,名列
全世界6大指揮家的俄國首席指揮家葛濟夫。俄國首席指揮葛濟夫親自上陣,指揮俄國馬林斯基歌劇院管弦樂團、及賀米塔什管弦樂團及聖彼得堡管弦樂團等3大樂團現場演出,俄國現代作曲家葉圖申科為「創世紀」編寫電影音樂,這應該是藝術界為文化創意產業近一份心力的實際行動吧!對現今全世界的人們而言,〔冬宮〕卻是歷史上永恆俄羅斯帝國的象徵。在【創世紀】電影結束時的一句話「我們註定要永遠向前航行,一直向前航行」,便強烈暗示了「文化與藝術可以興盛一個國家」。
瑪麗娜曾經跟我說過,冬宮非常美麗,一定要去看看,我想身為俄羅斯人的她這麼推薦,那是真正能讓俄羅斯人自豪的冬宮吧^^
冬宮--艾爾米塔齊博物館建於1754和1762年間,當時是被凱薩琳女皇用來存放她的藝術蒐藏品之用。影片中包括
〔施洗約翰降生圖〕、〔基督割禮圖〕、〔聖者西西里〕和〔聖母與山鶉〕等,以及名雕塑家卡諾瓦的諸多代表作品完全歷歷在目;塞夫勒精緻璀璨的骨瓷餐具、耶穌使徒-彼得和保羅的傳世畫像和以高級橡木配與純銀精心打造的皇室寶座,是我看完之後才知道,這可是很高級的咧...
冬宮是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與巴黎羅浮宮和倫敦的大英博物館齊名,宮內有1057間廳室,1886座門,1945個窗。宮殿四周有兩排氣勢雄偉的柱廊,宮內則以各色大理石、孔雀石、石青石、斑石、碧玉鑲嵌,加以包金鍍銅裝潢,並以各種質地的雕塑、壁畫、繡帷裝飾,色彩繽紛,氣派堂皇!目前珍藏藝術品、名畫約有280萬件。收藏品除了稀有的珍貴寶石之外,還藏有古希臘羅馬時代以來的藝術大師代表作,如達文西僅存於世上的12幅署名畫作,其中有2幅真蹟便藏於館內。另外還有法國印象派繪畫藝術家,諸如塞尚、梵谷、高更、畢卡索、馬蒂斯、盧梭等名家的知名畫作。除了想要看遍世界三大美術館以外(黑黑我已經完成兩個了!),希望能夠連世界三大博物館也納入參觀名單中^^(瑪麗娜~~~收留我吧!)
聽說,這一片的遺珠在於,沒有拍到冬宮的貓,凱薩琳大帝為了防止老鼠在剛建成不久的冬宮肆虐,而下令在宮中養貓。從那時起,貓咪就成了〔冬宮〕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那下次我會記得,去冬宮多拍一些,捍衛藝術的貓兒啦~~
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72)
聽說,愛螞蟻博覽會如火如荼中。原來你比較愛螞蟻>O<翻滾吧男孩!翻滾吧男人!翻滾吧女孩!翻滾吧我們的體育教育!克強的睫毛好可愛,雖然單眼皮!牛奶糖小恩站起來^^
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