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9.24(日)

其實來這邊真的很不好意思
常常麻煩platy和他的bf接送啦~~之類的
而且週末是她們休息時間耶~~
而且住hostel就不太可能可以上網
還有自己一間房和舒服的床跟自己的衛浴
阿~~真是幸福啊~~

紐約的文化養分非常滿足我的胃口
幻想一下...我還滿適合待在這邊的
因為我只要吃甜點就可以一餐
沙拉也可以一餐
NY像是幾倍大的台北一樣
有各種食物和文化可以挑選
要是有足夠的錢,那還有什麼問題呢XD

Anyway, 今天早上我繼續跟南瓜cheese cake奮戰
終於解決並且加上1品脫的草莓Hugen dus
我想我會肥死吧~~~~(都是高熱量食物哩)

今天platy帶我去china town看坐車到DC以及Boston的地方
China town果然是一個亂亂的地方
這是華裔的生存力嘛~~應有盡有俗擱大碗但是品質不佳?
在這裡完全不覺得自己在國外
到是比較像在香港orz
platy借我手機讓我辦了一張easy-pay
這樣還真的是很方便
不像上次在Spain
外星人會一直寫"今天到哪?明天又到哪"orz
一看到網咖就撲上去msn過癮一下(msn-addicted?)

由Canal  street轉往小義大利的Mulberry  street
今天市禮拜天所以封街變成了一條露天的小吃街有點像台灣的夜市
義大利的小吃也還滿有趣的--->專題介紹
不過來這最重要的是找到Ferria的咖啡跟cheese cake
雖然說堤拉米蘇也非常到地
但是紐約甜點貴啊~~~
面對這一大塊cheese cake--->就當作今天中餐了
(一個甜點可以當正餐的女人XD)
當我嚐到第一口只能說---->讚
偏鹹得口味的NY cheese cake完全不膩
也就是不會因為太甜而吃不下
但是我還是因為太飽而剩下一小口
嗚嗚師傅我對不起你~~~
其實Ferrano有名的應該是Capuccino
我這隻豬頭點了Latte--->還是很好喝很順口


接著往Time Square前進
請不要以為Time square有多大
中間那一小塊安全島,我想大概跟西門町六號出口大一點點吧
難怪倒數會擠爆orz
來到Time Square會有來到澀谷的感覺
到處都是閃亮亮的霓虹燈
以及彩色動態招牌

先到Informatoin Center拿了地圖跟Broadway的coupon
再到tks買要看的Broadway秀
結果很糗的是她們只收check不收信用卡
我們兩個人僅有的check完全不夠付
還好我剩的錢還夠看晚上的stomp
所以下午的broadway就算啦~~~
逛Rockfelor Centor和 5th大道去~~~

說到Rockfelor我就不得不說美國反盜版是在反假的吧
連上海的街都給人家抄了
自己家門口倒是都相安無事
一堆黑人在第五大到附近賣仿冒名牌包包
警察就在附近都閉著眼睛就對了   orz
真是誇張.....

第五大道不愧是名牌大道
不過有許多台灣貴得要死的牌子
在這裡價錢倒是很可親
像是NINE WEST,ZARA(至少比日本可親,當然在西班牙這是國民品牌啦~~)
GAP, BANANA REPUBLIC, ANN TAYLOR,A/X,A&F,COACH......

因為已經是紐約的秋天了
到處都是秋裝折扣
五大道上的DISNEY LAND其實是我的最愛
維尼雄家族可愛到讓我想全部買回家--->抄占位子的絨毛玩具
要是喜歡聖誕夜驚魂的人一定會抓狂吧xd
可能是HALLOWEEN快到了
出了好多可愛的小朋友公主裝--->我要當小朋友>o<~~~~

五大道底終於遇見了傳說中新開的I-CENTER
透明建築設計在天黑了以後點燈更漂亮
五在那個透明外殼底下的電梯間來回拍了n多照片
因為那真是一種建築美學和創意啊~~~~~
底下則是非常大的MAC中心什麼都有賣,人則是超多xd

走道五大道底就是Central Park的頭啦
悠閒的坐在公園廣場上
看著觀光馬車(就是sex and the city中big帶Cally坐的那種)
來來往往(但是很臭....)
還有表演藝術家---穿著紅衣白面的日本和尚
表演茶道嘛???(我看不懂耶XD)
遠看就是玻璃帷幕大廈所倒映的藍天白雲
非常非常悠閒^^

太陽要下山了
坐上往downtown的地鐵要去看八點的stomp
為了避免太陽下山以後我的夜盲症發作XD搞不清楚東西南北
我得在太陽還沒下山前趕快道劇場附近
順便吃個晚餐
逛一逛一直都很喜歡的東村
東村有很多吃東西的小店
更有許多賣小東西的店
很有自由之丘的感覺
在St. Marks吃了一頓恐怖多的莎拉餐
(是的我又把它當了隔天中餐~~)
St. Marks樓上也是一家hostel
下次來我覺得可以住這邊
又靠近我喜歡的東村價錢也還ok^^

在St. Marks二手書店我挖到一本狠新的拉丁文教學書
唸美國case常常會有拉丁文
現在覺得廿點拉丁文似乎還是必要的
但是台灣實在沒有什麼教拉丁文的書啊
所以呢看到這本書如獲至寶
而且價錢可親只要八塊錢^O^~~~~

今天的壓軸~~~stomp
不需要懂英文就可以看得很開心
可以是掃帚可以是脫把可以是垃圾桶
可以是鐵桶可以是餐具可以是洗手台(鐵的)
可以是報紙可以是塑膠袋可以是橡皮筋可以是煙盒
可以是手可以是腳可以是身體
只要接觸只要撞擊
就可以發聲就可以對話
這算是開發打擊與節奏的各種可能性
用節奏說話^^
至於節奏本身我覺得相當的黑人tone 調
黑人靈魂樂加上饒舌
有時候加點優雅的踢踏

這一次演出比較吸引我目光的其實是一位東方女孩的面孔
長得有點像搖滾派的土屋安娜
又可愛又帥氣
表演性強烈到把另外一位黑人女孩給比了下去
心理竟然有點小小的光榮XD
幹得好啊~~東方女孩!

覺得打擊樂在微弱聲音上得表現最難
所以報紙跟塑膠袋的表演我覺得是最精采的
團員之間的默契也讓人很佩服
至於背著洗手台那一齣稿笑默劇
則是把觀眾笑到一個不行
可以這麼說---這是一齣充滿節奏聲音的默劇吧^^

這一類的off-broadshow最特別的地方在於
因為有點像是外劇場
所以場地不大
觀眾可以盡情與表演者互動
就算我坐在倒數第二排
也可以用大放炮(是的我是節奏白吃所以放了一個大砲)
引起表演者注意XD

總之這樣的off-broadway show用三言兩語是難以道盡其中的樂趣
也許每一次表演內容都不盡相同呢^^
而來看表演的也不用準備任何心情
Just Come amd Feel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