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選擇觀摩純粹是覺得既然是觀摩片應該可看度很高,而這次的確沒讓我失望,幾乎每一片很精彩,最重要的是內容性很夠,常常會讓觀影人會心一笑,也常常在最後有畫龍點睛的驚喜。
其實短片因為長度的關係,並不需要很複雜的故事,簡單而流暢的敘事曲線,然後偶爾的莞爾,就是一個好故事,最重要的是,創意無論是通俗或是個人的。

以下是這次覺得分數比較高的作品,這次當然還是有地雷不過因為長度不會太長所以不至於太難熬XD


【複製懶惰蟲 Dupe】最近牽涉的複製人的片子不少,但是用影印機的沒看過吧?亞當(這是意有所指的名字嗎)為了洗盤子印出一堆亞當卻一個比一個還要懶,還鳩佔鵲巢最後變成一堆亞當的傭人XD實在非常搞笑。話說回來亞當其實不用當男傭,想買甚麼拿去影印就是啦~~不知當鈔票可不可以印....我也小要一台。最後一幕那個醒目的紅色大門,就是亞當的荒謬處境一樣,又諷刺又無奈....


【書中自有濃情意 Gratte- Papier 】這是一個典型巴黎地鐵的邂逅故事。但是,男主角與女主角翻開書本,用勾選的方式對話,實在太有趣啦~~~這也是一個很不錯又很有氣質的搭訕方法...短短的邂逅但是非常耐人尋味,DV有人覺得顆粒太粗,不過有時候我還滿喜歡粗顆粒的畫質耶~~好有味道說.....


【旅行日記 Travel Diary】其實就是之前推薦大家去投票的劉耕名(Keng-Ming Liu)的作品,那種拼貼與動畫還有DV等效果,非常流暢而有趣。想看的人可以上網看一下他的作品喔^^


【廁紙 Toilet Paper】這部香港片實在很有星爺的風格,藉由上廁所沒有衛生紙這樣通常的場景,搭配滿天的衛生紙雨。這種超現實的畫面,來點出徒勞無功以及解鈴還需繫鈴人,人生的確不應該再不要太費力的地方用盡力氣啊~~這一片導演今天有來與觀影人對話,上面這些其實是他講的啦XD


【極樂世界 Our Man in Nirvana】現實世界採用單色皮影戲的動畫效果,天堂則用彩色童話般的動畫呈現,故事呢,,,其實我很喜歡他的浮世繪風格,,,搭配故事最後令人到吸一口氣的結局,剛好有一種特別的警示效果。.....不過女歌迷也太倒楣了吧....

【密語怪客 The Secret Language】講的是兒子與老爸之間的異想世界,我想很多兒子跟爸爸更該都有這種經驗吧!以為爸爸是FBI探員,不然至少也是個警探,專門抓重犯,兒子為助老爸一臂之力,一定是赴湯蹈火在所不辭的啦~~~~那種忽而為藍忽而為綠,一下又回到溫暖陽光色調的畫面,讓我的心情也隨著一緊一縮又放鬆^^

【對你摺出我的愛 Origami】一開始是通俗地男女朋友吵架情節,然後男朋友為了求的女朋友原諒,開使用色紙折起我都已經忘記的童年哩!!青蛙!照相機!風車!小鳥!還有兩隻好可愛的臘腸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