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時間 2002/10/10 7:00

昨天實在太早就睡了,加上我的室友六點就起床了,還有一個昨天晚上一直起床到廁所裡偶吐(不知道是吃壞肚子還是酒喝太多),外國人又習慣一大早起床洗澡,所以我還是得起床.....重點是我得趕快吃完早餐到櫃檯排隊等今天的住宿,因為昨天我還是指劃到明天跟後天的房間而已,如果今天沒有人checkout,我就得把東西擱在這裡然後到其他分區住一夜了(好麻煩喔,沒有先訂位的壞處><....)

這裡的早餐是免費的,所有東西都可以無限續,不過一條法國麵包就讓我啃很久了,桌上有無限供應的奶油跟甜的要命的橘子醬(我雖然嗜甜但是這醬實在無敵甜啊),法國的麵包還是比西班牙硬,我第一次花這麼多時間在一條法國麵包上面,因為我光是研究怎麼把他切開就研究狠久.....早上七點半吃早餐大部分都是東方人,令我驚訝的是住在這裡的並不單純的只有學生,連家庭還有日本老夫婦也都來這裡耶^^!!!好奇怪喔....這裡的cofe con leche真是好喝到令我流淚,因為西班牙果然是沒有像樣的咖啡可以喝,所以通常我都會喝到三杯以上.....

吃完馬上就到櫃檯問我今晚的落腳,狠幸運的,我有地方可以住,不過我得把行李扛到三樓去,我的姊姊啊~~~~~越住越高耶.......
為了趕在關門前把行李安頓好,我直衝我的房間遇到之前一個室友,一個紅髮的德國女生(好酷,讓我想到蘿拉快跑),不過他好像不怎麼lucky,她是來法國唸書的一直找不到房子住只好先窩在這裡再找房子,好慘喔^^!!!只好祝她一切順利壞運通通過去囉......

本來想先去奧賽美術館的,可是實在好多人在排隊喔````今天巴黎的天氣又冷又陰,大家都想躲在室內吧!所以想先去夏樂宮和巴黎鐵塔,下午再繞回奧賽看人會不會少一點^^!!!!這一點我還算滿猛的,因為沒有搭地鐵,我還是用走的走到羅浮宮,這次沿著賽納河走也是貪婪著賽納河不同時刻的明媚,就算天氣陰晴不定,依舊有不同的風光...

到了羅浮宮接近協和廣場的出口,我不死心還想找橘園美術館,其實來巴黎我第一想看的就是橘園美術館了,這裡有比較多印象派畫家,兩個禮拜前我根據中文書,地圖,甚至用文法狠爛但是發音狠標準的法文問了可愛的法國小帥哥,還是找不到(法國小帥哥好像不逛美術館的樣子^^!!!)直接到羅浮宮地下室的書店問才知道,橘園要關閉一年(晴天霹靂),討厭啦.....當作下一次來巴黎的理由好了,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

看過這麼多城市之後,我還是承認,每一個美麗的城市一定要有一條美麗的河,就算馬德里想要成為西班牙的巴黎,我覺得還是好難好難呢....所以我開始期待布拉格,柏林,布達佩斯還有任何有一條河貫穿的城市

避開兩星期前的路線,直接來到左岸,剛巧遇上法國人在示威遊行,愛看熱鬧是我的壞習慣,還是忍不住停下腳步,拍下法國人有趣的示威 抗議,老實說我不知道他們在抗議什麼啦,不過一切都很和諧就是了^^!!

巴黎的天氣就像女人的脾氣,在這裡才會真正了解什麼叫陰晴不定...在我不知不覺的沉溺在賽納河的波光淋漓當中,天氣逐漸轉晴那表示戶外漸漸會躺滿人(沒錯,就是躺滿)表示今天下午大概不用排狠久的隊就可以近奧賽了喔^^

來到巴黎的標的---巴黎鐵塔,才能真正感受到它的震攝,沒有攀爬鐵塔的慾望,所以越過河在夏樂宮遙望...夏樂宮上去有一個遙望巴黎鐵塔最佳位置,你絕對不用怕找不到,因為那是遊客最多的地方,然後,等待與鐵塔同高的合照,伴隨此時此刻的風光正好

走下夏樂宮,挑了一個有樹蔭有草坪的好位置,草坪上還有一對法國帥哥在寫生作功課,一邊餵自己的肚子也一邊餵鴿子的肚子...這裡的鴿子不怕人就算了,一包花生抱著它們也會飛起來跟你討,哈哈,有點恐怖^^!!!巴黎可以隨處野餐的特性(當然要有好山好水好風景)非常適合我這種愛在外頭走路,餓了就吃的個性....

走回去巴黎鐵塔,橋上到處是作畫的人,還有兜售紀念品的印度人,(印度人真的很會做生意,不過比不過中國人的精明啦)
站在巴黎鐵塔下方,幾度掙扎要不要上去,然後,終於在艮自己一個理由下次來巴黎^^!!!所以我拍下了這巨大科技與機械的怪獸,由碩大到支微末節,當作可以謳歌鐵塔的素材吧^^

站在巴黎鐵塔下眺望拿破崙的陵寢,那的確是相當壯觀的炫耀著豐功偉業,卻沒有興趣更進一步,那和之於羅浮宮的情感是狠類似的,羅浮宮裡頭滿滿的蒐藏就像一部掠奪史一樣,讓我很疑惑,為什麼我得來法國看埃及文物,或者來看中國的文物呢?也許當我找到答案的一天之前,卻不是給下一次來到巴黎的理由之一吧

巴黎鐵塔周圍,有很多的旋轉木馬,像小型的遊樂場一樣,零星的傘落在巴黎鐵塔周圍,這讓我想起"四百擊"裡頭小男孩翹課離家去的遊樂場,會不會就在這裡呢?那為什麼望不見摩天輪與鐵塔之間的惆悵呢?
還是離鐵塔太近的歡樂,近視到看不見摩天輪,楚浮,還有陳湘琪之間鄉愁? 還有三天我也沒有把握可以找到,那漂浮在流水間的台北皮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