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時間 2002/10/9 9:15


一晚的夜車輕易的一覺到天亮,我這個人有個好處,就是出門在外都很好睡,除非房間很奇怪(我在Valencia就是不知道被什麼騷擾一整夜,唯一很難睡的一夜)不然我出門在外好吃好睡,一點也沒有時差困擾。

昨天行李扛得很辛苦,不過一到orly火車站那種氣溫十度讓我精神抖擻,扛東西的效率也便很好,還好昨天晚上把毛衣跟外套拿出來了,不過扛東西真得會流汗,地鐵又沒有電梯,這一趟下來,我的手都變粗了><........

巴黎比兩個星期前更冷了,秋天快過去了吧!

在地鐵Orly station研究好到青年旅社的路線,我的天啊居然要轉站,殺了我吧!那還不是最慘的,地鐵走到Ledru Rollin站居然不停,害我們只好再坐回前一站Bastil用走的過去。

這家青年旅社是我在巴塞隆納托學姐找的,因為敗太多錢,在巴黎非住青年旅社不可,不然什麼都不用買了。(第一天到巴黎的時候被巴黎的物價嚇壞了)

好不容易爬出地鐵站,其實剛到巴黎的路感又都沒了,我只能靠地圖跟太陽分東西南北,因為當我很不確定的照著直覺走的時候,為了安心問一下路人才知道,我果然又走反方向。一個要上班的美麗又好心的法國女人,居然用英文回答我的時候,覺得自己今天運氣滿好的應該找得到住的地方才對。

馬瑞區的路比較錯綜複雜,又有只有人能走的passage,就算沿著St.Antoni這條大路走,我也不確定我能不能找到這條小路RUE Trouseau,而且走越久就會越覺得,自己是不是走過頭了。
所以路痴冰荷其實在這條大路上來來回回走好幾次。

就在快放棄的時候,ㄟ,真是一個眼熟的路名,天啊,我居然找到啦!別高興,要有床位才行,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推開大門,心裡想著,我都這麼早到了,應該會有吧。
門口有一批日本人要checkout,跟可愛的法國男生櫃臺裝可憐,今天晚上有床可以睡了,大喊yes!把行李放到地窖,(青年旅社十點到下午三點是關閉的)拿出旅行書,我坐在交誼廳開始在我的巴黎地圖劃我的行程表,還有地鐵路線。

今天有一批日本女生進來,巴黎果然是冷了,待在巴黎的歐洲學生明顯少了。等著開門也很無聊,決定出門熟悉一下環境。出門過馬路直走就看到魚市場,再往裡走居然看到一個果菜批發市場,興奮得不得了,因為表示我在巴黎的五天都有便宜又好吃的白葡萄可以吃囉!市場很多中東人老闆,看到一公斤水蜜桃(毛毛皮的比較好吃喔)才一塊半歐元,我的眼睛都亮起來了,買了四顆要回去補充維他命。看到一公斤兩塊錢的草莓更是流口水真的是便宜的亂七八糟,比超市便宜多了。

我發現在市場賣水果的都是男生ㄟ好奇怪巴黎的花很便宜,所以也有賣花的攤子,看到色彩鮮豔的花,就在想,要是有個法國男人送我花該多好(哈哈哈很白吃吧),然後又想,花這麼便宜,,搞不好他一次送好幾個人咧^^!!!!!

逛了奇奇怪怪的蔬菜市場,後方就是成衣批發場,都是中東老闆,因為巴黎時在冷了點,看到一件便宜又質料不錯的毛衣,心動了一下下,可是,巴黎其實也沒有冷到需要穿毛衣,裡頭穿短袖,外面套一件外套就滿夠拉!而且要把錢留著在巴黎東西呢

炸雞~~~~~歐洲人不太吃雞腿,雞腿也相對便宜很多,在巴塞隆納的時候,看到香噴噴的烤雞腿出現在超市的時候,我差點掉下眼淚了,好感動喔,我終於可以吃熱食了~~~~這裡市場也有賣全雞,可是我實在討厭雞胸肉,又沒有地方可以料理,決定晚上在來買烤好的。

沿著聖安東尼大道過馬路麥當勞斜對面就是大型超市。生活機能真的很好,這樣又可以買紅酒回去調Sanglia喝了。還有便宜又好吃的jamon替泡麵加料。還有便宜的優格吃到飽(在歐洲大概每天早餐都會吃一個優格),還有奇奇怪怪的土司配紅酒算是很完美囉!
晃回旅社才兩點,吃著多汁好吃的水蜜桃,就用水果解決一餐吧!

坐不住的冰荷還是忍不住走回巴士底歌劇院附近晃,兩個禮拜前有經過雨果的家,想說應該不會迷路吧!誰知道其實冰荷早就把巴黎的路忘得一乾二淨,看過是看過,就是沒感覺,還好地圖有帶著,天氣很好太陽也很晚下山,才找到回來的路。天知道,兩個禮拜前我也在龐畢度中心附近逛太高興,硬是在同一個地方繞老幾次繞不出來,後來憑著第一次走過來的記憶力走出來的(那時候太陽都快下山了把我急死了,還要趕火車說)

穿過巴士底歌劇院的時候,赫然發現可麗餅,傳說中的可麗餅被我找到了,可是滿貴的,要一百五十塊台幣,好吧,當晚餐好了。回來再買,中央分隔道上有一大群teeagers在玩直排輪,對了,在巴黎連警察都溜直排輪,還有其小馬溜溜去超市買東西的阿伯,超好玩的。往雨果的家方向走一路上都是錯綜複雜的小巷子,因為是精品店區,我逛到忘記自己在哪裡,更不用說在巷子裡根本不知道太陽在那個方向,我一邊買著波特萊爾的明信片,一邊買著要寄回台灣的巴黎街景,看到書店又忍不住流連忘返。

法國的插畫風格我很喜歡,以前買了一本戴眼鏡女孩之後就喜歡得不得了,來到這裡,書店櫥窗都擺滿各式插畫更是讓我瘋狂。不過把插畫書搬回家是很不理智的,我的行李在巴塞隆納就快要三十公斤了。沒關係還有四天可以掙扎^^!!!!

經過佛日廣場的時候,好多人在廣場曬太陽,害我很疑惑的想問,這裡的人都不用工作嗎?下午三點ㄟ.......不過我可以瞭解歐洲人喜歡曬太陽的習慣,因為沒有太陽的地方真的冷多了,讓我也忍不住跑去坐在草坪上(一定要看一下有沒有狗大便),曬一下太陽。(巷子走久也會冷好不好^^!!)

巴黎的指標其實參考性不大,明明指著畢卡索美術館,我還是走了二十分鐘才找到,巴塞隆納就去過畢卡索美術館,不過放得是比較早期的畢卡所作品,有名的西班牙戰役跟幾幅大型的畫都是在馬德里的蘇菲雅現代美術館,其他大家比較熟知的晚期作品就是在巴黎了。大概之前去過了,進去的興趣不大,晃一下就出來了。

然後開始迷路。進入馬瑞區旁的中央市場區,小路更多,我急著想要找到大路走出來。碰到下班時間,路上都在塞車,讓我更急。
往人多的地方走,總算找到大路出去,然後開始找地鐵站定位,
不過冬天太陽不是正西方,害我老是走偏很討厭。

中央市場南區有很多越南人經營的成衣批發市場,今年的民族風很火,一路上的成衣都是這種風格,不過法國人果然偏愛黑色,黑色系的衣服鞋子風衣硬是佔上一半的市場。跟西班牙熱愛紅色系金色系還有藍色係完全不同。走在街上也就難免會覺得這些黑壓壓的巴黎人還真是冷漠啊!跟西班牙的活潑氣氛大大不同!

巴黎的海報很有藝術氣息,秋天的巴黎畫展很多,表演也很多,海報也就多起來了。跟學長學到了一招撕海報回去貼的習慣,讓我每次走在街上就再看,哪裡有美麗的海報可以撕^^!!!沒錯,搞不好隔天報紙的海報大盜就是我ㄟ:D

走了兩站捷運站終於找到回家的路,我整整迷路了一個小時。
旅社終於開了,趕緊拎著背包上103準備洗澡。室友是個澳洲女孩,人很nice,一邊料理超市買回來的火腿一邊問我要不要吃。而我是趕快衝進浴室痛痛快快洗個熱水澡,一晚沒洗澡在氣候乾冷的巴黎是不會有感覺,可是我迷路迷的滿頭大汗^^!!!!

晚上六點馬瑞區街上的很多店就打烊了,只能盯著亮晃晃的櫥窗作window shopping,回到巴士底 還是忍不住買了巧克力花生的可麗餅大快朵頤。真的ㄟ~~~跟小灩說的一樣,皮是軟的又熱呼呼好好吃喔~~~~~^O^(也有可能我餓了啦),只有Fnac開著,前面站滿了相約的法國美女們,這家fnac還是沒有香榭大道的大,很多唱片都找不到,只好明天再去買。經過電影院,天啊,大排長龍,巴士底歌劇院附近都是盛裝打扮的法國男女,秋冬的巴黎法國人都是進行這樣的室內活動吧^^!!!

超市monopoly開到晚上十點,大概是跟對面的麥當勞一樣開最晚的吧。回到旅社,我在交誼廳很沒道德的把麻油雞泡麵加到我到麥當勞要的熱水裡面。因為實在太香了,引起隔壁一群日本女生的羨慕,還有一個日本女生說"好好喔"(日文)ㄏㄏㄏ

才九點,我的兩個澳洲室友居然在睡覺,一開燈他們就醒了,交誼廳又都是煙味,我只好頂著剛吃飽快漲死的肚皮(可麗餅加泡麵和紅酒也是很飽的),勉強入睡。心裡想著,天啊,我在西班牙都三更半夜才睡ㄟ^^!!!

雖然這磨說,我還是在五分鐘以內入睡,果然很像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